景氣溫 台大校園徵才職缺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台大今天舉行校園徵才博覽會,職缺超過2萬個,創歷年新高。台大校長李嗣涔向廠商喊話,「多用台大人才,不會讓你失望」。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今年共有222家企業參加,提供攤位徵才、公司說明會、面試徵才等活動,職缺數超過2萬個,創歷年新高。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也出席開幕儀式。

李嗣涔表示,兩年前曾做過企業調查,發現台大學生的溝通能力、團隊合作、抗壓力等需要加強,因此台大從課程、教學改革,並鼓勵學生多參與小組計畫,現在台大學生的人際溝通也有改善,加上充滿創意、學習力強。他也向廠商喊話「多用台大人才,不會讓你失望」。

台大校友、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表示,自己曾親身經歷高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前兩三年略為停滯,但他相信高科技產業會重振雄風,也有信心將面板產業變成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他勉勵年輕人,選擇將來最重要的是熱情,別計較太多,勤奮工作、並多用腦筋。

現場有不少知名廠商,科技產業如台積電、鴻海、宏達電等,金融業有新光金控、國泰金控等,另有阿瘦皮鞋、王品集團、UNIQLO等產業。

台積電表示,今年預計開出3000到5000個職缺,包括製程、設備、研發等職缺,學士起薪新台幣3萬8000元、碩士4萬5000元、博士6萬元,只要滿3個月就能分紅;去年台積電營利創新高,因此工作1年的碩士工程師約可領到24個月本薪,超過百萬元。

鴻海集團也開出5000個職缺,以研發工程師為例,學士起薪3萬3000元、碩士4萬2000元。宏達電也預計徵才數百人到千人,並鎖定具有跨國際溝通的人才,錄取前還會舉辦英文考試,以了解英文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