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書記黑馬竄出 盧展工大熱倒灶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3月9日起,中共政協會議進入選舉名單醞釀階段。港媒說,建議名單中新任政協副主席的包括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河北省委書記張慶黎等人,其中張慶黎將兼任政協秘書長。由於之前流傳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人選是盧展工,現在建議由張慶黎出任,的确出人意表。

62歲的張慶黎長期在新疆、西藏工作,特別是主政西藏及處理2008年「3‧14」拉薩沖突的表現,頗受國家主席胡錦濤讚賞。

香港《明報》報導說,2011年習近平代表中央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紀念活動時,張慶黎作為西藏「一把手」全程陪同,令習印象深刻。活動結束後,張就被調至河北任省委書記,擔負京畿護城河的重任。

據報道,張慶黎在尚未正式到西藏就任時就說,對那些藏人該抓的要抓,該殺的要殺。張慶黎到任后在處級以上幹部的會上講話,更為駭人,連不講法律的「快批、快審,要殺一批人」這樣恐怖語言都有。

拉薩事發前,張慶黎還洋洋自得地宣傳西藏多麼穩定,衝突發生后不但不擔責,反而信口開河、大放厥辭,故意激化和升級西藏矛盾。

報導說,團派出身的張慶黎,能力平庸,不學無術,阿諛逢迎、擅於鑽營之術,在處理西藏問題上,除去一味強硬之外,思維與語言整個都是文革時期的老套數、老口號,一派「打打殺殺」的腔調。

報導認為,張慶黎才是「西藏問題的麻煩製造者」,加劇了今日西藏的亂局。

盧展工大熱倒灶

香港《新維月刊》1月下旬就曾報導說,從盧展工從政,與其共事的上司,不是病死,就是被抓,沒有一個好的結果。

盧將於3月「兩會」后,升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此消息頃刻間在全國人大辦公廳傳的沸沸揚揚,且人心惶惶。

報導說,最擔心者,恐怕是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儘管「共產黨員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但碰到這位「殺氣甚重」的剋星,已有數位上司被克致命的盧展工碰到這種說不清道不白的邪門,誰的心裏都會犯嘀咕。

盧展工到了河南后,又大搞平墳運動,把很多民眾的墳墓全部都填平,河南民間對此甚為不滿,也一直流傳其會遭報應的說法。

這些年來,盧展工從浙江嘉興、到河北、到全國總工會、再到福建,盧展工在這些地方的上司,不是病死,就是被抓,沒有一個有好結果。

據說盧展工不能團結周圍的同事,與人結怨太多。在福建任上,對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的言行不敬,令雙方結下心結,種種狀況都是令其失分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