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險遭朱鎔基撤職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中共兩會上,一向以快言快語而受到公眾關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汪洋,在參加人大會議安排的安徽代表團全體會議時,除了再次放炮聲言改革就是“要拿刀割自己的肉”以外,還提及他自己當年在安徽任職期間,曾經因為農業問題向時任總理朱鎔基提建議的事情,並笑說,“朱總理當時差點把我給撤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此次兩會上,汪洋放膽直言深水區改革問題,其中涉及農村土地制度改革、食品安全、食品藥品監管“大部”制改革等公眾高度關注的話題。
  
3月5日下午,汪洋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全體會議,在會上,汪洋發言表示,中國30多年的發展,形成了新的、系統性的利益格局,其中有很多影響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又有很多涉及到政府的利益問題。下一步就要破解這種格局,尤其要破解政府的利益格局。
  
3月6日,在安徽省人大代表的分組討論會上,當談到對農產品主產區建立利益補償機制的問題,以及農民增收問題時,汪洋回憶起當年自己在安徽任職期間,曾經因為農業問題向時任總理朱鎔基提建議的事情,並開玩笑說,“朱總理當時差點把我給撤了。”
  
據汪洋回憶,當時他的建議是希望國家成立糧食風險基金,與當時中央的財政基金配套,為農民漲兩分錢。而朱鎔基因為反感當時各種基金太多而反問汪洋,“這基金,那基金,現在基金還少嗎?”並表示,“誰再談基金就撤了誰”。

後來朱鎔基還是說“汪洋是不能撤的”。

報導表示,汪洋在兩會上還談及民眾倍加關注的食品安全問題,和食品藥品監管“大部”制改革的問題,并提出當前食品安全立法存在對採購的管理不嚴格,與產品責任訴訟相關的法律不夠嚴格的問題。

  
有關汪洋在兩會上放膽直言所謂“深水區改革”問題的言論,網民也頗為關注,議論紛紛。

【段郎說事】針對汪洋所說改革就是要拿刀割自己肉得話表示:竊以為,這個“刀”得由公眾掌控,因為再高明的醫生也不能給自己動手術。關公刮骨療毒雖說傳頌了一千七百多年,但他是不動“刀”則死,即便如此,他還得別人縛住手臂才行。是故,沒有有效的民主監督體制,一切“刀”都是紙老虎!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李鳴生】也表示:汪洋的“割肉”之說,此話可謂石破天驚,驚世駭俗!關鍵是拿什麼樣的刀?割什麼地方的肉?從誰的身上先下手?

【隔岸荒島51244439】入木三分地說:實事求是地講,朱總理哪一屆政府確實幹了很多利國利民的好事實事,很多經濟政策都不錯,整個社會給人一種奮發向上的感覺。而過去的這些年就令人沮喪。象房地產和股市就非常不正常,大多數人的利益被掠奪,而又沒有人管,甚至愈演愈烈,普通老百姓有一種很無助的感覺。社會價值觀也嚴重扭曲,誰有關係誰有權,誰不要臉誰霸道誰不講理,誰就可以混的好,而遵紀守法天天累死累活的人,日子卻越過越難。

【清涼月光】跟進稱贊【隔岸荒島51244439】道:說的確實是實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