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拒絕制裁決議 韓積極備戰應對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3月9號,朝鮮當局發表強烈聲明,拒絕接受聯合國安理會新一輪的制裁,揚言要繼續發展核子武器。與此同時,韓國與美國正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韓國總統朴槿惠下令各級官員,確保與美軍一起做好戰備,瓦解朝鮮的任何挑釁行為。

朝鮮官方媒體星期六說,朝鮮外交部譴責並拒絕接受聯合國3月7號通過的制裁決議。

這項決議希望通過更嚴厲的制裁措施,迫使朝鮮停止發展核武器和導彈計劃。

朝鮮官媒播音員措辭強硬地說:「世界將會清楚看到,朝鮮作為核武國家的永久地位得到加強。」

前一天,韓國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造訪了設在青瓦臺的韓國危機管理室。

韓聯社報導說,朴槿惠訓令各級官員務必做好防禦準備,不允許有絲毫漏洞,並且要嚴密監控朝鮮,確保做好準備,與美軍「共同迅速瓦解朝鮮的任何挑釁行為」。

韓國和美國軍隊目前正在舉行一個大規模聯合演習,直到4月底結束。北方的朝鮮,也在全國動員進行大規模軍事訓練。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