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確認足球暴動死刑判決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開羅9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法院今天確認涉及去年2月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城市塞得港(Port Said)足球場暴動案21人的死刑判決。當時這起暴動造成74人死亡和至少1000人受傷。

這場暴動發生在地主隊「埃及隊」(Al-Masry)與埃及頂尖勁旅「國家隊」(Al-Ahly)比賽結束後,雖然埃及隊以3比1罕見地擊敗國家隊,埃及隊球迷卻大批湧入球場,追打國家隊球員,造成球迷恐慌,紛紛逃離球場,有些球迷摔倒,被其他球迷踩死。

這起事件一直是塞得港與開羅示威的引爆點,並在塞得港引發致命衝突。

今年元月26日開羅法院宣判21人死刑後,塞德港爆發警民衝突,造成22人喪生和200多人受傷。

此案共有73名被告,開羅法院今天在確認21人處以絞刑的同時,也判處5人無期徒刑,28人無罪開釋,另外19人刑期較短,分別為5年、10年至15年。

為了緩和緊張,軍隊今天一直在塞得港巡邏。

自從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011年被推翻後,埃及城市的治安狀況日益惡化。為抗議伊斯蘭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的政府強迫他們與示威群眾對抗,並且沒有享有免於起訴的保護,埃及29個省中至少有10個省的低階警察罷工,使治安雪上加霜。

塞得港本週至少有8人遇害,包括3名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