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反核 遊行不分族群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全國同步反核遊行,台東燃放狼煙,訴求「核廢料滾出台東」,約有2000至3000人上街頭,是台東歷年人數最多的群眾運動。

包括遠渡太平洋而來的達悟族、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排灣族、布農族、漢人族群以及在台東定居的外國人和來自花蓮的學生,今天下午攜手走上台東街頭。

「為了下一代,我們一定要出來」,參加人員以婦女和年輕人、學生為主,遊行民眾在台東火車站集合,由原住民燃放狼煙,接著2000至3000人手持反核和反核廢料標語,步行至台東市區,遊行人數創歷年紀錄。

遊行民眾訴求「核廢料惡靈滾蛋、立刻遷出蘭嶼」、「檢討核廢料政策、拒絕不公義核廢料選址與公投」、「終結核四、沒有核電沒有核廢」。

主辦單位表示,台東「先蘭嶼、後南田」,被選為核廢料貯存場,對台東人不公平,基於社會公平、族群意願、土地健康、人身安全、民主法治,台東人都刻不容緩阻止核廢料繼續殘害台東。

遊行民眾表示,309遊行是真實民意展現,將核廢料趕出蘭嶼、拒絕核廢料進入南田,今天是台東縣民與熱愛台東朋友一起上街,走出歷史性的一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