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推高雄港成新世代自貿港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交通部表示,將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推動高雄港成為新世代自由貿易港。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1日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口頭與書面報告已送抵立法院。

交通部報告指出,空運將推動桃園航空城計劃,107年完成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建設,總服務容量可達4300萬人次,預定12月完成都市計畫審議程序後即可推動區段徵收相關作業。

海運部分,交通部表示,預計將投資新台幣660億元推動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建設,並積極拓展自由貿易港區業務,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交通部指出,高雄港未來將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運用兩岸直航及區域經濟合作契機,發展成為東亞加值及供應鏈資源整合樞紐的「新世代自由貿易港」。

此外,也將推動嘉義機場,納為台灣出入國機場之一,飛航兩岸航線及國際包機。

推動便捷交通服務方面,交通部表示,109年軌道服務範圍人口由現在66%提升至80%;公共運輸市占率達成20%。營造台灣成為處處皆可觀光的友善旅遊環境,在105年達成千萬觀光客來台的目標。

因應熱氣球活動發展,交通部表示,全盤檢視民用航空法相關法規將在3月中旬發布實施,以後熱氣球在飛航活動前,應登記並取得適航證書,同時飛航駕駛員須具備檢定證及體檢證,並遵循熱氣球飛航或繫留作業相關安全規定才可以飛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