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阿 遇塔利班攻擊 9死14傷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9日訪問阿富汗期間,喀布爾國防部大門外發生自殺炸彈客自爆事件,造成9人死亡,14人受傷。死者都為平民,傷者包括兩名保安。黑格平安無事。阿富汗塔利班已就事件承認負責,並表示給予海格一個警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聯軍發言人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在首都喀布爾的國防部大門外引爆身上炸彈,之後還發生小型武器攻擊事件。

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發言人說,黑格不在爆炸地點附近。美國國防部官員說,黑格當時在ISAF設施內很安全。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透過電話承認襲擊行動,雖然不是針對黑格,但是發出信息,顯示他們隨時有能力攻擊喀布爾,「即使美國官員在那裡,情況都一樣。」

阿富汗官員表示,此次炸彈襲擊至少造成9人死亡、13人受傷。

隨著北約準備在2014年底前撤出阿富汗,這起攻擊突顯阿國面對的維安挑戰。

黑格9日首度以防長身分出訪外國,目的是親自評估進入最後階段的阿富汗戰爭。

黑格說他將會見美國駐阿指揮官和駐軍,並與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會談。卡賽最近下令減少美軍活動,突顯6萬6千多名駐阿美軍引發的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