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加州女性強烈支持槍管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訊】最新民調顯示,加州女性選民強烈支持加強槍枝管制。

費爾德民調(Field Poll)2月5日至2月17日,以電話抽訪834名加州登記選民,針對加州議會研擬的一連串槍管議案調查選民對對槍管法案的意見,結果顯示大家都認為應該進行槍管,而女性選民更呈現罕見地壓倒性贊成。

受訪男性選民對槍枝管制贊成略多於反對,但女性選民則明顯贊成。費爾德民調主任迪卡米洛(Mark DiCamillo)表示,這種性別差異只有在有關是否打仗時才出現。他認為,珊迪虎克小學血案20名小朋友慘死亂槍下,大大地刺激了女性選民。

在近七成女性選民加持下,61%受訪加州選民認為,加強槍枝管制比維護槍主權益重要。費爾德民調從1999年開始調查槍枝管制民意,過去三次調查,贊成管制的最高紀錄為57%。

受訪選民不分性別,83%強烈贊成加強查緝前科犯擁槍。68%受訪選民反對加州眾議員唐納利(Tim Donnelly)所提、在各校安置「學校保安」(school marshal)人員的議案,其中三成八是男性選民,女性選民只有一成九。

民調也指出,75%受訪選民贊成買彈藥也須提出申請,並通過背景調查,其中女性選民高達八成二,六成八是男性選民。61%贊成提高買彈藥銷售稅,包括六成九的女性選民,五成一男性選民;58%贊成禁止彈匣超過十發子彈,包括六成六女性選民,四成七男性選民;以及57%贊成禁止半自動步槍安裝可拆卸彈匣,包括六成三女性選民,五成男性選民。

不過,加州槍主協會(Gun Owners of California)執行主任巴瑞迪斯(Sam Paredes)認為,民調的問題往往失之過簡。他指出,女性選民起先反對讓教職員帶槍,但經解釋帶槍教職員並不公開,讓歹徒不知所以,而且30秒即可趕到教室,她們又改口贊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