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不動產自律 下周補充說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9日電)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下周將向金管會補充說明保險業投資不動產要有即時收益及達最低收益率2.875%的自律規範。

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2月底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投資不動產收益率要超過2.875%相關規範,建議收益率須以會計帳為原則、且租期5年內免租期不可超過6個月;租期超過5年者,不可超過10%。

媒體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雖已經收到壽險公會所提的投資不動產達到即時利用及最低收益率2.875%的自律規範,不過部分內容還要公會補充資料。

許舒博表示,壽險公會預計下周將向金管會補充說明,並且期望可以與金管會面對面的溝通。

根據公會所提的規範,未來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需要2家以上的鑑價公司鑑價,其中需要補充說明的部分,許舒博說,有關鑑價的公司尋找標準,金管會期望業者可以說明清楚。

許舒博表示,為了降低主管機關的疑慮,壽險公會將洽專業單位,研議公正的統一標準,建立鑑價公司的資料庫,提供壽險業在投資不動產,可有較公正的不動產鑑價公司,並且不同的個案盡量不找同家鑑價公司。

對不動產投資仍受到限制,公會表示,會爭取在3月底前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