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餐廳 63人食物中毒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8日法新電)丹麥衛生官員今天表示,擁有全球最佳餐廳美名的丹麥高級餐廳Noma,2月發生63名食客與部分員工食物中毒、上吐下瀉的事件。

Noma位於哥本哈根,為米其林2星餐廳。

Noma於2010、2011與2012年連續3年榮獲「餐廳」(Restaurant)雜誌評選為年度全球最佳餐廳,招牌菜包括梭鱸魚煨高麗菜與野鴨佐洋梨等,不含飲料酒水的餐點1份要價260美元。

調查人員在報告中表示,5天內有多名食客病倒,感染源可能是餐廳廚房1名生病的員工。Noma網頁也刊出報告內容。

丹麥食品部調查人員批評Noma餐廳,不僅沒有儘快通報衛生單位,也未在廚房員工生病後採取適當行動。

食品部說,Noma將消毒延誤的原因歸咎於內部溝通不良。不過當兩批消費者以電子郵件提出客訴,及1名員工通報在處理食物後發生嘔吐,Noma隔天也未採取任何行動。

Noma餐廳管理人員今天尚未出面說明。(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