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渥太華華人慶祝國際婦女節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在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由渥太華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發起的慶祝活動在加華文化中心舉行,同時邀請首都地區不同族裔的女性共同度過了一個具有多元文化色彩的國際婦女節,請看本臺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來自華人社區和其他族裔社區的近200名嘉賓參加了這次的慶祝會,加拿大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女性內閣部長黃陳曉萍前來道賀。

聯邦長者事務部部長黃陳曉萍: “國際婦女節是一個慶祝女性對社會所做的巨大貢獻而邁出的一步。對所有的女性來說要實現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我們必須跨越通向成功的每一個障礙。”

在這個慶祝會上,來自非洲、印度、菲律賓等不同族裔和膚色的成功女性同華人社區分享了她們的成長和創業歷程。鼓勵更多女性充分發揮自身的能力和才智,參與到社會事務中來。

渥太華華人社區服務中心執行總監耿靜慧女士: “今天是一個婦女,所有不同族裔、不同國家文化的婦女的慶祝的一天,所以我們是不但指是中國人,是所有的,不同背景的,她們都很成功,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她們,我們可以鼓勵其他的人。”

這已經是渥太華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第三次舉辦這樣的慶祝活動,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是請男性同女性一起終結對女性的暴力行爲。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