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田總重驗禁藥 6好手未過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路透電)國際田徑總會重驗2005年赫爾辛基世界田徑錦標賽禁藥檢體後,今天將6名選手列入未通過禁藥檢驗名單,包括白俄羅斯的前奧運銅牌得主與3度世錦賽鏈球金牌提席克汗(Ivan Tsikhan)。

其他被列入名單的選手,為白俄羅斯鉛球好手米克尼維奇(Andrei Mikhnevich)、鏈球選手德亞托夫斯基(Vadim Devyatovskiy)和女子鉛球選手歐絲塔雀克(Nazdeya Ostapchuk),以及俄羅斯跳遠女將科托娃(Tatyana Kotova)與女子鏈球選手庫贊可娃(Olga Kuzenkova)。

他們現在都將進入國際田徑總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IAAF)的懲戒程序。

提席克汗2005年在赫爾辛基奪金,德亞托夫斯基則是摘銀。他們在2008年北京奧運得牌,但在禁藥檢驗過後失去獎牌,不過,他們就此裁決向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上訴,最後勝訴。

在國際田徑總會要求下,提席克汗沒有參加去年的倫敦奧運。

2003年世錦賽鉛球冠軍米克尼維奇,2008年在北京奧運贏得銅牌。

跳遠選手科托娃是2000年與2004年奧運銅牌得主,在世錦賽連續贏得3面銀牌;庫贊可娃在2004年奧運與赫爾辛基世錦賽贏得鏈球金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