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畫家為自焚藏人作畫 為生命立碑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最近幾個月來,以自焚抗議中共禁錮統治的藏人已超過100人。中國漢族畫家劉毅,畫出數十幅自焚抗議的藏人肖像,以呼籲人們從人道主義出發關切藏人自焚事件,敦促中共國家領導人,解決藏人的不滿。

由於藏人自焚事件急速增多,50歲的劉毅從去年開始為自焚抗議的藏人畫黑白油畫肖像。
幾個月來,他通過網上收集的照片和一位藏族朋友的幫助,在他的北京工作室中繪製了40幅小型畫作。

劉毅表示,生活在對敏感問題的報導被嚴格控制的國家,這些照片已成為唯一的記錄。

儘管曾經因這些畫作被警方“請喝茶”,但劉毅沒有計劃停止,他現在正進行更大系列的創作。

星期五(3月8日)在他寒冷的工作室內,劉毅畫著次旺諾布(Tsewang Norbu)喇嘛。據西藏人權組織說,這位喇嘛是2011年8月在四川喝下汽油引火自焚,以示抗議的。

劉毅表示,他不支持自焚,但敦促國家領導人在北京舉行兩會期間,解決西藏問題,以解決藏人的不滿。

劉毅:“現在正在舉行兩會,我希望中國政府能真正反映他們的民族政策。首先,他們應該讓更多的人了解它。媒體不應該保持沉默,他們到現在為止還是這樣,他們應該讓更多的人了解事實真相。”

中共官方稱,藏人自焚大部分跟達賴喇嘛的煽動有關,是為了分裂中國。而劉毅卻認為,藏人自焚的原因是宗教上心靈上受到創傷,藏人更注重精神和信仰。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