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落網採尿 意圖摻水被抓包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苗栗警方偵辦毒品案拘提10餘人到案,其中1名嫌疑人採尿時意圖在尿中摻水稀釋,被眼尖員警發現,當場抓包。

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今天表示,涉嫌吸毒的鄭姓男子在接受警方偵訊、安排採尿時,因背對著員警,意圖將水摻入尿液中稀釋,藉以規避毒品反應檢驗;不過監視員警透過反光鏡發現男子舉動異常,立即制止。

竹南分局偵辦毒品案,掌握1名84年次李姓少年多次在竹南、頭份地區販售第3級毒品K他命,昨天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前往頭份拘提李姓少年到案。

警方同時根據相關資料查出曾向李姓少年買毒的名單資料,兵分多路傳喚拘提11名嫌疑人到案。

警方在傳喚、拘提過程中,多名嫌疑人家長也到警局了解案情,堅稱自己小孩有正當工作收入,「怎麼可能吸毒?」經警方說明相關事證,有家長當場痛哭。

警方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李姓主嫌移送法辦;涉嫌吸毒11人進行採尿,由檢方複訊後飭回。

苗栗警方表示,過去他縣市曾發生過換尿事件,衍生員警風紀案,為防止弊端,已擬定「採尿標準作業程序」,採尿過程依規定辦理,也會全程錄影,督察單位不定時抽件檢查,杜絕不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