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污水廠增設備 居民反對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8日電)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居民增加,污水處理廠將增加設備,居民今天抗議,要求選擇適當地點遷建,縣長李沃士盼列入中長期評估。

古寧村北山、林厝家庭廢水納入古寧國小邊的污水處理廠處理,民宿住房率升高,南山家戶廢水納管工程今年施工,且縣府規劃在古寧村興建國宅,家庭廢水將增加。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評估現有污水廠200噸處理量必須增加到300噸,才能應付實際需要,因此計畫設置地下調節槽,以備廢水流量大時暫時儲置;更新污水廠設備,提升處理能量,污水廠排放水提供周邊水塘蓄水量,並結合生態景觀水池的生態公園,做為環境教育場所。

李沃士、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及相關人員今天勘查污水廠調節槽用地時,遭到古寧村長李朝金、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開陣及村民抗議陳情。

李朝金、李開陣等人表示,污水廠緊鄰國小,排放水流入水塘,影響學生及水尾塔風水,不能再擴建。但污水處理有急迫性,不可能停止,應盡快找到遷建地點,新的污水處理廠完成後,舊廠即停止運轉。

李開陣表示,舊的污水處理廠民國88年啟用,污水量逐年增加,讓人質疑污水廠處理能力,也應先找地興建調節槽蓄水,再以管線抽到污水廠處理。

陳茂春表示,與居民溝通協調,住戶同意後才進行調節槽興建工程。

隨後,李沃士、陳茂春與村民到附近一塊空地勘查,村民認為適合作為污水處理廠遷建地點。李開陣表示,這塊空地遠離村落,地勢較低,很適合興建污水處理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