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隨機闖空門 嘉義落網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8日電)慣竊王姓男子自去年10月起在雲嘉地區隨機闖空門行竊,因案被通緝,行蹤不明,增加查緝難度,昨天遭嘉義市警方查獲。

警方今天表示,雲林縣、嘉義縣市自去年10月起接連發生多起侵入住宅竊盜財物案件,嘉義市警局刑警大隊隊長洪松田指示幹員組專案小組,經對竊盜慣犯及毒品人口加以分析,發現住在嘉義縣的毒品案通緝犯王姓男子涉有重嫌,但王嫌因案通緝,行蹤不明,又居無定所,增加查緝難度。

警方指出,專案小組追查王嫌藏匿地點在嘉義市興達路一棟公寓大樓,經偵辦員警多日埋伏,終於在昨天發現王嫌行蹤,幹員趁他下車欲進入大樓時,一擁而上將王嫌制伏在地。

王嫌坦承持有及施用毒品海洛因,並供稱在通緝期間,在雲林縣及嘉義縣市以闖空門方式侵入住宅行竊財物,竊得現金購買毒品施用,分別於去年10月間侵入嘉義市保成路一家神壇偷竊手機、關公雕像等物品,並持屋內鑰匙偷走被害人自小客車。

警方說,王嫌利用偷來的自小客車四處行竊,前往雲林縣北港鎮一家藝品店偷竊兩座石猴雕像(價約新台幣30多萬元),王嫌因不識貨品價值以4000元賤賣;王嫌也前往嘉義縣大林鎮一家藝品店竊得聚寶盆,也以低價2萬3000元販售。

警方表示,王嫌因涉案多起無法詳細說明,目前已帶同警方前往竊盜地點查證10餘處,另有多處竊盜地點查證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