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婦女接受自衛訓練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印度警察為抗擊針對婦女的性暴力犯罪日益嚴重,開始訓練婦女學習自衛防身技能。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蘇拉特市,一群婦女正在展示她們剛剛學到手的自衛技能,保護自己不被強暴、不受性騷擾。

第一批學員有80人,她們學的是空手道和其他防身術的基本武術技能。

蘇拉特市警察局副局長希夫查蘭說:“我們為婦女舉辦免費自衛訓練班,蘇拉特市的婦女反應熱烈,課程一個半月,她們在訓練中很能吃苦,第一批今天結業。我們教授她們一些如何防身的竅門,她們學了在自衛時能派上用場。”

針對婦女的暴力在印度很普遍,可是,哪怕是已經對此麻木不仁的人,也被新德里去年底發生的公交車輪姦案所震驚。他們走上街頭,抗議針對婦女的暴力。婦女安全保護成為印度全國關注的大問題。印度政府很快出臺法令,更加嚴厲地懲罰性犯罪。

經過自衛訓練的婦女顯示出自信心。剛結業的訓練班學員安吉塔說:“這種體驗真好,我們掌握了很多技能,並從中學會自信。這些都是些簡單的基本技能,我們還可以向其他人傳授。”

印度的刑事司法體系被廣泛視為是一個不能有效保護婦女的制度。根據政府統計數字,在印度,每20分鐘,就有一名婦女被強姦,但是印度的性犯罪定罪率卻在世界最低的國家之一。

婦女權益組織和律師們說,幾十年來,許許多多的性犯罪受害者不得不忍受印度刑事犯罪司法系統的冷漠無情,這一系統既缺資金也缺資源,無法向受害婦女提供適當的援助和關懷,無法使得正義得到伸張。

在保守社會裏,婦女的性行為往往跟所謂家族榮譽聯繫在一起。被強姦的婦女總是被打上恥辱的烙印,而家長迫於壓力,不得不把被強姦的女兒嫁給強姦她們的罪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