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過關 美凍結3北韓人資產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加強金融制裁北韓後,美國今天凍結3名北韓公民的資產,這3人與平壤的主要軍火交易商有關聯。

美國財政部下令制裁1名在中國大陸北京工作的北韓公民,此人是北韓端川商業銀行(Tanchon Commercial Bank)的代表。端川商業銀行為北韓主要軍火商及武器出口商提供金融服務。

另外2名被鎖定的北韓公民是「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MID)的代表人,這家軍火公司設址在大陸大連市。

這些人將被凍結資產,美國公民也不得和他們有生意往來。

美國財政部主管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事務的助理部長柯恩(David Cohen)發布聲明:「這些人是北韓武器擴散網絡內的重要人物,他們致力於打入國際市場。」

財政部說,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在全球各地都設有辦公室,協助運送武器給北韓政府。

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呼籲193個成員國,防堵可能協助北韓武器計畫的金融服務或匯款。(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