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遭制裁 韓國監控金融市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韓國央行副總裁朴元植(Park Won Shik)今天在首爾召開的緊急會議上表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制裁,恐對韓國金融市場造成一些影響,將密切關注股債匯市反應。

朴元植表示,「聯合國比以往更嚴厲的制裁,恐導致朝鮮大規模抗議,我們的金融市場股債匯市可能見到部份衝擊,目前雖還沒有看到任何異常情況。我們將密切監控市場,如有必要,將和政府聯手,維持市場穩定。」

韓國央行表示,已經啟動24小時監控系統。

此外,韓國金融監管機關也表示,將針對朝鮮制裁案召開緊急會議。

聯合國安理會昨天一致表決通過朝鮮制裁案,以懲罰朝鮮上月進行第3次核子測試。

台北時間上午9時26分,韓國Kospi指數挫1.14點,或0.06%,報2003.26點。韓元兌美元報1089.80韓元兌1美元。( 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