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不斷 捷克手機業者網站被駭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布拉格7日路透電)本週一直遭受網路攻擊的捷克,今天再度遭受攻擊,來路不明的駭客對準手機業者的網站,使網站速度減慢或關閉。

駭客自本週起,使用洪水式攻擊技術「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捷克眾多網站。受到攻擊的對象包括主要新聞網站、搜尋引擎和捷克中央銀行。

捷克主要手機業者西班牙電信集團捷克公司(Telefonica Czech Republic)和T-Mobile今天說,他們的網站受到大量資訊請求灌爆,使得網站無法運作。

西班牙電信集團捷克公司發言人說,發動攻擊的IP位址位在俄羅斯。

資訊產業專家說,這不代表攻擊行動背後有任何俄羅斯實體。發動攻擊的人可能使用由遭感染電腦連結起來的網絡,寄送電子請求訊息。IP位址所有人,通常不知道他們的電腦已成為發動攻擊網絡的一部分。

最新的攻擊並沒有影響通話服務。

沒有任何團體出面宣稱發動攻擊,警方已展開調查。(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