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提新制裁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上個月朝鮮進行第三次地下核子試爆,引發國際譴責。對此,聯合國安理會朝鮮提出了新一輪制裁。不過,卻傳出朝鮮揚言廢除朝鮮半島60年歷史的韓戰的停戰協定,讓朝鮮半島局勢陷入了緊張。目前,朝鮮、韓國都積極的進行軍事演習。

據韓國國防部7日表示,朝鮮正進行一連串軍事演習,也準備發動罕見的全國戰事操演。韓國和美國正密切觀察,朝鮮軍演是否會演變成實質攻擊。據報導,為抗議聯合國制裁,朝鮮揚言將撕毀有60年歷史的朝鮮停戰協定。

目前韓國也正與美國進行年度軍演,將持續至4月底。星期四的演習在首爾北部的東豆川舉行,包括250名各兵種士兵和美軍戰機參加了軍事科目的演練。

朝鮮上個月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引發國際譁然。聯合國安理會已對朝鮮提出制裁。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如果制裁決議被採用,韓國政府認為,就能加強現有制裁,並加入新的約束。」

新決議案的制裁範圍和力度將大於前兩項對朝制裁決議。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將有義務防堵朝鮮核子,或彈道導彈計劃的金融服務或貨幣移轉。

決議案也將約束各會員國履行義務,在可能助長導彈計劃的情況下,不提供朝鮮公共財政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