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早獵人 史前館辦特展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經多年考古,台東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將舉辦八仙洞遺址特展,揭開台灣最早獵人的神秘面紗。

史前館表示,3月29日將推出「台灣最早的獵人–八仙洞考古發現特展」,同時舉辦「八仙洞國定遺址保護與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會自即日起至3月20日止接受報名。

史前館表示,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包含中研院、台大、清大,以及法國、英國、美國、日本、越南、菲律賓、香港、大陸等地專業考古學、人類學、地質學相關傑出學者參與發表。

2天的研討會,會對八仙洞遺址新發現的重要意義及延伸探討、台灣舊石器文化相關研究、台灣周邊地區舊石器文化的研究、洞穴考古與洞穴環境、洞穴遺址的研究與保護案例。

這次八仙洞遺址特展,主要藉由中央研究院近3年來重啟八仙洞考古發掘所發掘出的舊石器時代的文物展示,說明在歲月的長河中,八仙洞所呈現出的人文與自然的交會,以及其間所蘊含山、海與生命的情愫。

另外,後續活動中,史前館將辦理3梯次的八仙洞遺址參訪活動,歡迎有興趣參訪民眾,於3月中下旬上史前館網站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