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群聚傳染 諾羅病毒釀腹瀉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學校開學後,腹瀉疫情也回來了。衛生署監測到2月底的腹瀉門急診均高於去年同期,3月疫情下降,仍有11起群聚感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隨著各級學校開學,全國急診與門診腹瀉就診病例百分比(急診8.16%;門診3.88%),高於去年同期(急診5.15%;門診3.45%),各年齡別急診就診率以0到6歲兒童最高。

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今天說,腹瀉疫情從春節前的高峰,疫情趨勢往下走,但是群聚感染仍不持續傳出,主要還是諾羅病毒引起,3月第1週就有11起,其中7起發生在學校,2所在安養院,2所在人員密集機構。

這波腹瀉群聚疫苗,從去年9月以來,持續發生,疫情調查顯示,諾羅病毒所造成的腹瀉群聚事件與飲食暴露關係密切,尤其共同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罹病的餐飲從業人員於食品調理過程污染食品。另外,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也是諾羅病毒的傳播管道。

此外,腸病毒疫情平緩,3月起氣溫回升,腸病毒將開始活躍,疾管局呼籲學童落實正確勤洗手及「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籲請各教托育機構應提供充足完善的洗手設備,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重點消毒,及配合落實執行疫情通報及停課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