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有核電廠就沒有安全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有核能電廠存在就沒有安全可言,台灣還有地震問題,重申反核立場。

呂秀蓮今天到台中市議會與民進黨籍市議員討論「一人一信救阿扁」的重要性,並說希望總統馬英九能在5月20日前釋放前總統陳水扁。

呂秀蓮提到9日即將舉行的廢核大遊行,重申反核的立場,並表示有核能電廠存在就沒有安全可言。

呂秀蓮指出,根據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汪中和的研究,從1896年開始,日本每次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後5年內,台灣就一定會發生大地震,令人震驚,台灣一定要做好防範工作。

呂秀蓮說,核四的續建是背後有一群藏鏡人主張,馬總統已經擋不住了,才會決定要公投;雖然行政院長江宜樺曾在答詢時提到,如果核四公投決定停建核四,將辭職下台負責一事,但「誰在乎行政院換人」,大家在意的是行政院長懂不懂核安及核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