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加強制裁北韓 UN將表決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聯合國7日法新電)美國與中國大陸今天將尋求加強聯合國制裁北韓的力道,以懲罰北韓上月實施備受譴責的核彈試爆。

經過數週閉門磋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於台北時間今天晚上11時,表決世界兩大強權美國與大陸提出的決議草案。這份制裁草案針對北韓的外交官、金融服務和奢侈品進口,並將涉嫌與北韓進行武器交易者列入黑名單。

聯合國安理會的15個理事國肯定都會投下同意票。1名安理會外交官說:「不按牌理出牌的北韓政府會如何反應,誰也說不準。」

北韓無視2006年和2009年核武試驗後受到的制裁,於去年12月舉行遭禁止的長程火箭試射,隨後又在今年2月12日進一步挑釁,進行核子試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矢言,新制裁將「把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帶向新的層次、開創新局,並施加新的重要法律義務」。

中國大陸對於懲罰鄰國北韓較不熱切,但大陸駐聯合國代表李保東表示「必須傳達強烈訊息,也就是核子測試違反國際社會的意願」。(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