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影響 澳貿易赤字增加1倍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澳洲1月貿易赤字如經濟師預測,增加1倍,主因東北部昆士蘭省的洪水阻礙煤礦出口,以及電訊產品出口增加。

澳洲國家統計局(Bureau of Statistics)今天說,1月進口額超過出口額10億6000萬澳元(10億8000萬美元)。去年12月經過修正後貿易赤字是6億8800萬澳元,較原先報告增加。彭博社訪查22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是逆差5億澳元。

這項數據證明澳洲中央銀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去年4度降息到目前的3%的正確性,創半世紀以來低點,主因商品價格下滑。決策者正試圖振興除繁榮的資源產業以外的其他產品需求,以尋求延續21年來沒有衰退歲月。預測資源產業的繁榮今年也將到達頂端。

新加坡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 Inc.)亞太策略師龐托(Alvin Pontoh)說:「出口減少的部分原因可能與昆士蘭洪水破壞煤礦輸出有關。2月的貿易赤字可能進一步擴大,這大部分是因為相較於去年,今年的中國新年較晚。」

台北時間上午11時4分,澳元匯率在這項數據公布之後小幅升值到1澳元兌1.0244美元。

今天的報告顯示,出口減少1%,達到250億澳元,主要是煤礦、焦炭和煤磚出口減少5%。進口則增加1%,達到261億澳元,主要是電訊設備增加52%。(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