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太空人明年上太空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6日法新電)羅斯太空訓練中心官員今天說,俄羅斯明年將把1名女太空人上太空。這將是20年來的第一次。

羅斯星城太空訓練中心(Star City)官員提莫羅夫(Alexei Temerov)表示,36歲的職業太空人塞羅瓦(Yelena Serova),「準備明年下半年登上太空」。

今年剛好是俄羅斯女太空人首次上太空50週年。這是泰利希科瓦(Valentina Tereshkova)在1963年6月16 日締造的創舉,女太空人薩維茲凱雅(Svetlana Savitskaya)後來則成為首位太空漫步的女性。

提莫羅夫說,塞羅瓦將在國際太空站(ISS)停留6個月。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會定期送女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俄國1980年代初期至今,卻只將女太空人康達科娃(Yelena Kondakova)送上太空。

康達科娃1994到1995年期間,曾經在蘇聯和平號太空站(Mir)上待了5個月,1997年還曾搭乘美國太空梭飛往太空。和平號太空站已經除役。(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