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巴拉圭 一盞燈計畫發光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在台灣與巴拉圭教育部合作下,由伊比利美洲國家教科文組織規劃「一盞燈計畫」,協助巴國缺電的鄉村學校使用太陽能電力及電腦媒體設備,巴國教育部向中華民國駐巴國大使館表達謝意。

巴拉圭大使劉德立6日(當地時間)應巴國教育部長賈里安諾(Horacio Galeano Perrone)及伊比利美洲國家教科文組織(OEI)之邀,出席當地Talisman企業捐贈「一盞燈計畫」受益學校價值近10萬美元的教材及百科全書儀式。

賈里安諾及伊比利美洲國家教科文組織駐巴國代表斯卡索(Luis Maria Scasso)都致詞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使這項計畫得以成形並付諸實現。

劉德立也在致詞時推崇Talisman企業的善舉,為企業楷模。

駐館表示,這項計畫是中華民國與巴拉圭教育部合作,伊比利美洲國家教科文組織所規劃與執行,用以提供巴國缺電的鄉村學校太陽能電力,計畫最終目標是使160所鄉村學校學童受惠。

此外,此案也已達到與國際援助接軌及多重文宣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