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鹽飲食恐與自體免疫疾病有關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的3篇研究,高鹽飲食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症(MS)等自體免疫疾病的危險因子。

自體免疫疾病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攻擊自身正常細胞的疾病。

其中兩篇研究顯示,鹽分會誘發老鼠和人體形成自體免疫疾病的侵略性細胞;另篇研究則指出,高鹽飲食的老鼠會罹患近似人類多發性硬化症的疾病。

但這些國際科學家團隊指出,這些只屬初步結果,還需要深入研究。

研究作者之一、麻省理工學院(MIT)的芮格夫(Aviv Regev)說:「要斷言『你不應該攝取鹽,因為你會得到自體免疫疾病』,現在還言之過早。」

芮格夫說:「我們提出鹽分與自體免疫有關的有趣假設,未來還要經過嚴謹的人類流行病學研究來驗證。」

在兩項老鼠與人類細胞的研究中,科學家發現鹽分會誘發免疫細胞Th17。過去研究發現,過量的Th17細胞會引發嚴重的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多發性硬化症、乾癬與類風濕性關節炎等。

另一位作者、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感染與免疫中心主任庫契路(Vijay Kuchroo)說:「當然不僅僅是鹽分。」

庫契路說:「我們也同時懷疑環境因子,像是感染、吸菸、缺乏日曬與維生素D等,都可能造成影響,而鹽分可能是容易造成自體免疫疾病的另項環境風險因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