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解禁 敘反對派獲邀入阿盟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開羅6日路透電)阿拉伯聯盟部長今天決定准許成員國提供武器給對抗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反抗軍,並邀請反對派聯盟取代原本阿塞德政府在阿盟的席次。

阿盟先前堅稱,敘利亞爆發內戰期間,應透過人道和外交手段支援敘利亞反對派和反抗軍。敘利亞內戰已造成約7萬人死亡。

然而,阿盟部長在開羅會議後發布的最終聲明表示,阿拉伯聯盟「強調,各國有權依據意願,提供自我防衛的各種武器,包含軍事支援,以協助敘利亞人民和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抵禦能力」。

另一方面,敘利亞反抗軍領導人試圖說服歐洲政府,為反抗軍解除武器禁運令,並表示,反抗軍會對任何接收到的武器負責,並可能在阿塞德政權垮台後,返還這些武器。

反抗軍領導人伊德瑞斯(Brigadier Selim Idris)今天訪問布魯塞爾時表示,敘利亞反抗軍詳細記錄接收到的武器。

為緩解歐洲政府對反抗軍無法掌握武器流向的疑慮,伊德瑞斯說:「我們將掌握武器運用和分派。」

他說:「政權垮台後,我們準備絲毫不差的返回所有武器。如果你們給我們10支步槍,我們就返還10支步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