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酒精成加人健康最大威脅之一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在加拿大,超過8成的成年人都飲酒,大多數都在適度的水平,然而,多倫多癖癮與精神健康中心最新發佈的新報告指出,酒精已經成為加拿大國民最大的威脅健康的因素之一。

這個名為“加拿大如何減少與酒精相關的傷害與成本策略”的報告的主要作者科學家Norman Giesbrecht說,全加拿大對這個問題的輕視程度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報告對加國十個省在10個方面進行了評估,包括對酒類產品定價、禁止售酒私營化、規定合法飲酒年齡、限制酒類經銷店,結果即使是得第一名的安省也只有56分,卑詩第二,魁省最低。而7個省的得分都在50分以下。

多倫多癖癮與精神健康中心科學家Norman Giesbrecht: 所有的省份都有提高空間,我們希望能提供建議在這方面有所提高。

也有專家呼籲,安省酒類管理局LCBO的網站應該將重點從宣傳酒類產品轉為關注健康。

Giesbrecht警告,酒精有關的死亡率於2002年達到7%,然而公眾卻沒有意識到危險性,導致1996年-2010年的酒類消費上升了1成3. 他估計,因此給健保和執法帶來高達140億元的負擔,另外生產力也因此受損。

多倫多癖癮與精神健康中心科學家Norman Giesbrecht: 酒精會造成很多危害,會帶來犯罪、受傷和暴力,引起慢性病和各種癌症,引起交通事故和工傷,各種國內問題等。

報告建議,各省應該從報告評估的十個方面制定相應的措施,如對根據人口密度決定酒類經銷店的數量進行立法,在酒類產品上標注警示信息等。

本月出臺的另一份報告則指出,加拿大人飲酒量比全球水平還要高50%,報告則說,飲酒是造成200多種疾病和損傷的罪魁禍首,包括乳腺癌等多種癌症。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