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美經濟成長依然緩慢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公布褐皮書說,美國經濟最近數週成長速度緩慢。報告內容特別擔心最近的增稅措施對於消費者支出的衝擊。

褐皮書報告美國12個聯邦準備銀行所在地區的經濟狀況:「經濟活動大體上以低度到中度的速度擴張。」

10個聯邦準備銀行認為他們所在地區的經濟往上成長,波士頓與芝加哥地區則認為當地經濟成長減慢。

這份報告說許多政府措施影響消費者支出,例如1月調高薪資稅,還有新的健保改革法。消費者支出對於經濟成長很重要,因為這部分占經濟產出70%。

報告說:「大部分地區的報告說消費者支出增加,然而許多地區零售業成長減慢。許多地區說,薪資稅停止減免與『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已經抑制零售業成長。」

這份報告說,混亂的就業市場即使失業率仍在7.9%高點徘徊,但有點起色,且聯準會對於美國經濟最擔心的依然是失業率問題。

報告指出,許多地區的雇主說,不知道平價醫療法會帶來什麼影響,因此計畫資遣員工或不願雇用更多人手。(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