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伊朗 將面臨進一步孤立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3月6日,聯合國安理會關於伊朗核問題的會議上發出警告,如果伊朗仍不能妥善回應聯合國核監督機構提出的對其核能活動的有關問題,那麼伊朗將面臨國際社會的進一步孤立。

伊朗已經有了足夠的濃縮鈾,來供給德黑蘭的反應堆,至少在10年前,增加濃縮鈾能力卻沒有任何民用目地,毫不合情理。伊朗的行為既沒有建立國際上的信任,也沒有使我們更靠近全面的和平方案。相反,這讓全世界警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表示,伊朗的核問題一直是對國際安全的最嚴重挑戰。

美國駐原子能機構特使約瑟夫•麥克南斯(Joseph Macmanus)表示,伊朗在繼續“挑釁行為”,尤其是積極安裝先進離心機,以提高伊朗鈾濃縮技術等行為。”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要求伊朗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進入伊朗的核研究基地並能查閱文件,來確定伊朗沒有發展核武器。

美國駐原子能機構大使約瑟夫•麥克南斯(Joseph Macmanus):“伊朗應該現在就付諸行動,伊朗需要採取的步驟非常明確,對伊朗要滿足的核查要求也沒有任何爭議。而且,伊朗有能力回應10年來IAEA提出的問題"

西方國家擔心伊朗正進行鈾濃縮活動,以提高其生產核武器的能力,為此西方各大國已對伊朗實行了多輪制裁。以色列也一直認為德黑蘭正秘密謀劃研發核武器,並警告伊朗,如果以色列認為外交手段全部失效時,將對伊朗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而伊朗面則堅稱鈾濃縮項目是純和平目的。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