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無旁貸 薩爾科奇:擬重返政壇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巴黎6日路透電)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Sarkozy)接受雜誌訪談時,傳達了一項至今最強烈的暗示表示,挽救法國經濟的使命感讓他責無旁貸,可能於2017年重返政壇

薩爾科奇告訴右傾法國「現今價值」(Valeurs Actuelles)週刊的這番談話,將加深外界對他可能重回政壇的揣測。本期週刊將於明天出刊。

不過,立場保守的薩爾科奇在去年5月總統大選不敵社會黨對手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後,相關臆測就從未退燒。

58歲的薩爾科奇儘管當時承諾要永遠退出政壇,但報導去年10月引述薩爾科奇告訴友人的話,表示他可能別無選擇,只得於下屆總統大選再度披掛上陣,這讓視歐蘭德為反企業派的薩爾科奇支持者議論紛紛。

薩爾科奇所屬中間偏右人民運動聯盟(UMP)瀕臨瓦解,不僅分裂成2個派系,還無法選出黨魁,再加上歐蘭德因失業率飆升導致支持率暴跌,使右派燃起薩爾科奇可以嘗試東山再起的希望。

薩爾科奇表示,執政社會黨與當今人民運動聯盟缺乏拯救法國經濟的新構想,可能迫使他做出決定。

週刊引述薩爾科奇的說法指出:「政治路已經結束。」但他也提到,若法國「被困在極左派與極右派之間,將迫使他有所行動」。

他說:「遺憾的是,有些時候問題不在於『你想不想?』而是『你有選擇嗎?』在此情況下,我將不得不接下挑戰。這不是出自欲望,而是使命感,因為這攸關法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