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緝地下電玩 約談警察及記者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6日電)張姓男子涉嫌開設4家地下賭博電玩店,檢調查出他與新北巿淡水員警及平面媒體記者關係匪淺,今天一併約談上百人查辦。

檢調接獲檢舉指張姓男子在民國100年間至今,開設地下賭博電玩店,分別在台北巿大同區延平南路1家、民生東路2家及新北巿淡水區1家,共計4家,其中淡水店日前歇業。

經長期蒐證、監聽後,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陳韻如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北部機動站、台北巿刑警大隊及新北巿憲兵隊兵分21路搜索,包括張男住居地、4家電玩店、新北巿淡水分局林姓小隊長座位及1名平面媒體記者的住居地等處,當場查獲逾新台幣2000萬元。

辦案人員指出,張男與警方及記者的關係都不錯,他的前妻曾是知名社會記者,女兒也曾任電視台記者,除帶回張男、張男手下劉男、林姓小隊長及平面媒體記者,還有1名薛姓離職員警及眾多賭客,共計100多人,部分人員拒絕夜間偵訊。

辦案人員認定林姓小隊長涉嫌收賄,包庇賭博,另懷疑薛姓離職員警及主跑警政的平面媒體記者擔任中間人,負責牽線收錢,將擴大追查是否還有警方及記者涉案,全案朝貪汙及賭博罪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