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 慶香奈兒百年風華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經典時尚品牌香奈兒(Chanel)100年前在法國濱海小鎮杜維爾(Deauville)開設第1家店面,現今全球展店300家,成為國際時尚帝國的巨星,今天在巴黎時裝週展現百年風華。

素有「時尚老佛爺」之稱的設計師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今天展現香奈兒的故事,以伸展台上巨型地球顯示百年前的法國小鎮店面,轉為遍布全球數百座城市的一線時尚品牌。

出席這場走秀的名人包括摩納哥公主卡洛琳(Princess Caroline)、好萊塢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和蜜拉喬娃薇琪(Milla Jovovich)。

已經快80歲的卡爾拉格斐告訴記者:「故事很簡單。100年前香奈兒在杜維爾(Deauville)開了第1家店,百年後,香奈兒在全球」擁有300家店面。

他指著秀場上高12公尺的巨型地球說:「只要你看到有插上旗幟的地方,就有香奈兒店面。」

他說:「我很開心。因為30年前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有3家還是4家店。」

香奈兒品牌歷史和卡爾拉格斐年齡加總約180歲,不過時間看來並不會阻礙拉格斐或這個以經典山茶花圖案著稱的品牌。卡爾拉格斐指著巨型地球上空白一角說:「你看,那裡還有空間呢。」(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