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開過刀 陳彥博佩服郭泓志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今天表示,棒球國手郭泓志動過好幾次手術,從來沒有放棄,是他學習的對象,希望台灣球迷多給掌聲。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昨天中華出戰韓國,中華隊一路領先,直到8局下半中華隊中繼投手郭泓志被韓國隊敲出全壘打遭逆轉,終場以2比3不敵韓國。

陳彥博今天和教育部長蔣偉寧對談,被問及對經典賽和郭泓志的看法;陳彥博說,他咽喉也曾動刀,長達半年無法投入訓練,一度痛苦地扔掉希臘比賽的跑鞋,很能體會運動員在逆境中的心情。

陳彥博說,郭泓志是「前輩」,經過好幾次手術,好幾次重新站起,從不輕言放棄,一直都是他學習的對象。

陳彥博以自己參加極限馬拉松為例,在長時間的競賽中,選手總是多愁善感,只能跟自己對話,既使再堅強,也會一次又一次崩潰,一次又一次面臨心理課題;抵達終點時,掌聲和紀錄已不是重點,而是成長的自己。

陳彥博表示,台灣的運動員需要群眾支持,除了看球場上的表現,也要看運動員背後的故事;且不只是大比賽,基層運動包括大專運動會、全國運動會,都需要很多人一起來關心,「一點點掌聲、一點點加油,就能刺激選手發揮潛力」。

蔣偉寧表示,郭泓志是非常有實力的球員,但「球是圓的」,只能認真地把每一球投出去,尊重最後的結果,並堅信下一場比賽又是全新的開始。

蔣偉寧也提及,郭泓志有「霸氣」,喜歡硬碰硬,昨天的比賽面對打者,郭泓志都取得兩好球,只差一球就能三振,卻被揮出安打。蔣偉寧建議,有時候除了展現實力,或許也可以多一些技巧。

蔣偉寧表示,中華隊昨天雖然落敗,但仍是以分區第1名晉級,這樣的表現應可接受,球員不必太自責;重點是,中華隊這3場比賽,場場爆滿,可見台灣的球迷還是很可愛,「我們從不缺熱情的球迷,只缺好的比賽」;希望透過經典賽,讓職業棒球有好的發展,「球員好好打球、實在打球,絕對不能再打假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