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用水 4月底前供水無虞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 6日電)儘管石門水庫水情持續不佳,將進入第一階段限水,不過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田巧玲今天保守估計,4月底前全台民生用水供水無虞。

水利署今天稍早宣布,由於氣象預報未來一週無明顯降雨,且在梅雨季前降雨正常偏少可能性大,經評估後,決定石門水庫供水區(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區)3月15日起水情燈號將由綠燈(水情稍緊)轉為黃燈,開始實施第1階段限水措施。

田巧玲表示,水利署昨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會中決定石門水庫水位降至標高232公尺時,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區將實施夜間減壓限水。

田巧玲指出,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天開會結束後,參考中央氣象局未來一週雨量預報,並演算水庫水位變化後,推估3月15日、16日這兩天石門水庫水位有可能會降到232公尺,並在今天通知水利署。

田巧玲表示,夜間減壓為台水公司每天晚上11點起到翌日清晨5點降低水壓,由於大多數民眾夜間用水量少或都有裝置水塔,因此日常用水並不會感覺到受影響。

田巧玲還提及,石門水庫供水區水情燈號2月18日已由正常藍燈轉水情稍緊的綠燈時,已展開相關節水活動,包括公共用水計畫性管控(每10天以1200萬噸進行管控)、要求農業灌溉用水節水灌溉、請台水公司在水量不夠時要向翡翠水庫買水等。

在石門水庫供水區實施夜間減壓後,田巧玲表示,水庫管理單位可能將進一步要求灌溉用水打75折供應,民生用水則透過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後,供水量可減至9成。

至於未來供水情況,田巧玲保守估計,至少4月底前全台民生用水供水無虞,但水利署目標5月底供水無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