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裝 SOGO拚5%業績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宣布展開最大規模12樓層改裝,4月中開幕,預估可提振5%業績

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店忠孝館今天宣布,2月底展開開店以來最大幅度改裝,樓層從B2到11樓,排除1樓已整裝,多達12樓層要改裝。

副理曹春輝指出,這次將引進57個全新品牌,其中17個是全台獨家,改裝業別很廣。

她舉例,以去年百貨服飾業績下滑幅度在6%到7%來看,不改裝只會更惡化;因此從B1到4樓的女裝都改裝,去掉媽媽款品牌5個,全面年輕化、時尚化。

她說,女裝樓層總面積不變,但增加配件比例、減少服飾櫃面積,透過引進年輕人喜愛的新品牌,例如日本澀谷流行品牌RETRO GIRL、Olive des Olive等,提高百貨品牌質感,吸引客層購買。

男裝則有NIXON、CK GOLF、RED WING等品牌導入,還有藝人柯震東的父親經營的女裝品牌WHIPLE,也首度跨足男裝,設置WHIPLE MEN進駐。

童裝則因應去年龍年生子率提升及少子化肯花費下,增加精品童裝櫃位,包含Chole、Armani junior等進駐。

餐飲在各新開幕百貨占比日漸增加,曹春輝說,忠孝館餐飲比例僅1成多,不及復興館的2成,但是仍是改裝重點,強調與東京美食接軌,在日本只有一家店的百年懷石料理神樂家將引進。

居家部份也是消費者注重、肯花費的部份。她說,導入多元品牌,包含北歐風的GREEN GATE、簡約風的CNSense等。

太平洋SOGO預計投注數千萬元改裝,可為今年全館業績提振5%業績。以忠孝館去年120幾億元營業額推算,改裝成本1年內回收,業績也會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