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利亞難民已達百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聯合國說,逃離兩年內戰的敘利亞難民已經多達100萬,同時還有數百萬留在國內的敘利亞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署星期三報告了最新的敘利亞難民數字。該機構負責人古鐵雷斯說,敘利亞正在陷入一場全面災難。

大多數敘利亞難民逃到黎巴嫩、約旦、土耳其、伊拉克和埃及,這些國家的政府正在盡力滿足他們的需求。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維爾克斯對美國之音說,很多難民身無分文,而且難民增加的速度遠遠超過預期。

聯合國難民署說,目前只收到為實施人道救援所需資金的四分之一。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克里說,他堅信其他國家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的武器正被送交“正確的人”,而不是伊斯蘭極端分子。

克里星期二在卡塔爾停留。卡塔爾是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的幾個海灣國家之一。克里說,重要的是確保為反對派提供的所有援助都有助於溫和派力量。

卡塔爾總理哈馬德·本·賈西姆·阿勒薩尼說,他看到國際社會的立場正在轉變,有關方面開始討論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的問題。他表示,國際社會目前開始致力於幫助敘利亞人民更快取得勝利。

美國上星期宣佈,將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6千萬美元直接援助,包括食物和藥品。

但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伊德利卜說,反政府武裝需要的是反坦克導彈和地對空導彈,而不是食物和繃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