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預算協議 民主黨員挑戰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想解決痛苦的減支措施,並讓美國財政步上更可長可久的大道,就必須與抱持強烈質疑態度的夥伴合作,也就是所屬民主黨的自由派黨員。

共和黨員固守立場,拒絕進一步增稅,歐巴馬的許多民主黨同志則不考慮縮減受歡迎的健保與退休計畫經費,這兩項計畫預計將消耗更多美國資源。

因此,除了增稅之外,減赤行動的最大部分,目前是來自削減軍事與國內計畫經費,包括上週生效的規模850億美元減支措施。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Budget Office)預測,這些「自動減支措施」(sequestration)將裁掉75萬個工作。

歐巴馬說,要平息這場預算之爭,兩黨國會議員都須有所退讓。過去兩年來,這場鬥爭已經導致經濟成長減緩,並讓整個華府身陷其中。

不過,歐巴馬許多黨內同志早已表態,不考慮歐巴馬的提議,也就是適度小修社會安全(Social Security)退休福利計畫,以及提供給老人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健保計畫等福利權益的議案。

美國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艾里森(Keith Ellison)說:「我支持總統,不過,對我來說,身為總統支持者不代表我是總統的僕人。」艾里森是眾議院民主黨自由派領袖。他說:「他跟我在這點沒有達成共識,我將全力反對到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