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星巴克 今年增至300店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統一星巴克15年來,除了度過金融風暴,也開創出品牌週邊產品商機,去年稅前獲利成長超過10%,預期今年增至300店。

台灣社會喝咖啡漸普及化,是10多年來的事,與美商合作在台經營15年的統一星巴克,慶祝15週年之際,徐光宇說,目前多達57%的台灣人,每人每天喝一杯咖啡,表示台灣已是有喝咖啡文化的社會;一週到統一星巴克喝4次咖啡的忠誠客占來客數20%。

徐光宇說,截至目前,全台有285家店,預計今年第三季展店到300家,包括整理及新開店;且會持續朝人口6萬、8萬、10萬的二、三線城市開店,包括去年台中沙鹿、高雄鳳山,今年台中大甲,彰化員林、台南也考慮前往開店。

近3年每年開設20、30店,徐光宇指出,既有及新店都達成營業目標,是統一星巴克近幾年確保每年業績成長幅度超過10%的主因。

他強調,接下來會重視包裝商品、品牌授權、週邊商品的商機推展,可能結合其他通路,包括數位通路在內銷售;今年會將合計145萬張第1及2代隨行卡,全轉為第2代可記名隨行卡,藉科技及軟體功能,提供更強大的服務內容,穩住客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