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棒球經典賽 洛城台僑也瘋狂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5日專電)世界棒球經典賽熱潮,隔著一片太平洋也能感受到。不少洛杉磯的台灣學生與僑民趕著凌晨起床看比賽,能看到中華隊首度打進8強,都覺得熬夜很值得。

第3屆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中華隊前兩場比賽分別擊敗澳洲與荷蘭,美西時間今天凌晨對南韓隊的比賽,不僅在台灣備受關注,遠在太平洋彼岸的洛杉磯也為之瘋狂,透過網路轉播,不少球迷半夜起床看比賽。

儘管今天要上班、上學,也儘管比賽時間在凌晨3時30分,但許多來自台灣的學生與民眾,仍打開睡眼起床看比賽。在報社工作的陳姓球迷就表示,為了看這場比賽,朋友半夜打電話叫他起床,雖然中華隊遭到南韓隊逆轉,但至少還是取得晉級的資格。

陳姓球迷說,看到中華隊拿下第1分時,感覺非常興奮,大喊:「爽!」而且看到洲際棒球場擠進兩萬多人觀賽,覺得棒球熱又回來了,希望台灣能夠走出賭博的陰影,重振雄風。

在公關公司上班的楊小姐因為要上班,台韓之戰並沒有熬夜看比賽,不過她也連續看了對澳洲與荷蘭的比賽。她說,對荷蘭的比賽很刺激,也很好看,等到在日本的複賽開始,一定不會錯過。

不少在洛杉磯的台灣球迷也都在臉書上串連,一邊看比賽、一邊為中華隊加油。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劉姓球迷也是半夜3時起床看球賽,他說,雖然中華隊輸了,但能晉級複賽,心情也是既高興、又有些失望。

劉姓球迷說,他是打開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頻道看比賽,但又上網聽著中文轉播,畢竟聽中文轉播比較high,也比較有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