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排行 李嘉誠身家暴漲全球第八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福布斯》雜誌日前發佈了2013年全球億萬富豪榜,亞洲首富李嘉誠身家比去年暴漲40%,排名升至第8位,居華人首位。

李嘉誠以資產310億美元,再次入圍全球福布斯前10名,由去年第9位攀升至第8位。此外,香港地產開發商李兆基排名24位,新鴻基地產董事局聯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聯排名26位,珠寶大王鄭裕彤排名44位。

有分析認為,上榜的富豪主要是靠房地產起家。去年港股的地產類股漲幅高達38%,帶動超級富豪身家暴漲,其中李嘉誠的資產增加90億美元,比去年增長40%。

香港市民:「香港地產高,賺的錢多,又被壟斷。很多土地出來投標,買的比較大塊的土地,都是給大的地產商壟斷,小的地產商都沒有玩。」

雖然財富驚人,但李嘉誠打算將部分財產分配給兩個兒子之外,大部分將捐給他的“第三個兒子”──李嘉誠慈善基金會,用作慈善用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