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創新高 該買進還是觀望?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星期二,道瓊斯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中盤時就達到了自2007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點,即14,198.10點。那麼這個時候投資者是該繼續買進,還是趁高位賣出,還是觀望一段時間,我們來聽聽三位專家的意見。

美國經濟呈逐漸走強的趨勢,投資者紛紛買進藍籌股,期待更多收益,股票投資界傳奇人物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聲稱現在開始買入股票,很多人隨即跟風。此消息致使道瓊斯指數3月5日飆升至2007年以來的最高點。

雷蒙德詹姆斯公司(Raymond James)首席投資策略師傑弗里•索特(Jeffrey Saut)認為汽車和樓市漸漸復甦,會拉動存款,乃至經濟增長,現在毫無疑問是繼續買進的時候。

“現在,單戶和多戶住宅市場越來越強,超出人們預期。我認為,兩者結合在一起表明,今年後半年GDP要高於人們預期水平。所以,我認為會看到收入會繼續走高。”

摩根大通首席美股分析師Thomas Lee則認為應該觀望,等股票繼續看漲。

他說:“S&P的最佳買入點是1400到1450,意味著如果我們現在處於1515或1500點,我寧願等待股市再降些,再購入,而不會在最高價上買入。我想真正的原因是市場還沒有做好承受新高點的準備。此外,有些負面影響的證據也在悄然滋長,即油價和個人所得稅走高,和‘強制消支’措施的實行。”

拿好你的降落傘!拋出。對沖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總裁尤里•蘭德斯曼(Uri Landesman)認為市場將會繼續降至1300點。他建議立即拋售。

蘭德斯曼說:“如果你的計劃比1個半月更長遠的話,我建議現在立即拋售。上個季度公司利潤都優秀,但我們看到公司沒有在增長上花錢,這意味著他們不能維持這種增長率,標準普爾達到最高點時就暗示了這點,所以很可能在2013年,會出現令人失望的營收和令人失望的總體經濟。”

那麼投資們,看到這三種分析,面對瞬息萬變的股市,哪個更對您的胃口呢?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