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搶1 高市人事最競爭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今天放榜,其中,五等考試高雄市人事行政類科469人到考,搶1個名額,錄取率僅0.21%,競爭最激烈。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今天放榜,今年地方特考12萬996人報考,全程到考7萬7821人,錄取2845人,錄取率3.66%,錄取人數創下5年來最高。

考選部分析各等別錄取情形發現,今年仍有153個職缺不足額錄取,有些是因為考生成績沒有達到50分的錄取門檻,有些職缺沒人報考,或者報名後,沒人應考。例如,連江縣的地政類科,有5人報名,但沒人到考,桃園縣的公職建築師,開缺1名,但無人報考。

考選部分析,錄取率最高的是三等特考彰投區的公職建築師,開缺5名,僅1人報考、1人錄取,錄取率100%。

考選部官員說,報考公職建築師,本身要有建築師執照,報名人數不多。

至於競爭最激烈的類科則是,五等考試高雄市人事行政類科,633人報考,469人到考,需用名額1人,錄取1人,錄取率僅0.21%,競爭最激烈。

錄取分數則以五等考試高雄市戶政類科的93.5分最高,這一類科572人報考,387人到考,需用1人,錄取1人,錄取率僅0.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