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狗叫擾人 鄰居告限噪音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5日電)王男不滿隔壁寵物店不時傳出狗兒如狼般的嗚叫聲,使他無法入眠,於是提告要求限制噪音分貝。法院審理後,予以准許。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民事判決書指出,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的王男,不滿隔壁1樓由吳男經營的寵物店,不定時發出如狼般的鳴叫聲,導致他半夜驚醒後時常無法入眠,且影響子女正常作息。

王男指稱,他多次向環保局、警察局和里長等單位檢舉,始終無法獲得改善,只好提告要求限制寵物店發出的分貝數。

原告要求,白天不得超過全頻70分貝、低頻40分貝,晚間不得超過全頻60分貝、低頻40分貝,深夜則為全頻55分貝、低頻35分貝。

被告吳男認為,寵物店是合法經營,開幕初期犬隻剛換環境,因不適應而吵鬧,需要2週的時間讓狗兒熟悉新環境。

另外,吳男表示,雖然店內犬隻較多,每到餵飯時間,狗兒會興奮吵鬧,但已和轄區員警達成協議,調整餵食時間避免擾鄰。

判決書指出,寵物店自營業開始,被鄰居檢舉妨害安寧多達14次,其中有10次經員警處理勸導改善,並曾開立製造噪音勸導單。法院審理後,准許王男提出的分貝限制,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