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在側 陸男顧形象憋尿昏倒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1名男子日前搭機從哈爾濱直飛福州,身旁坐著優雅美女,他為「顧形象」,全程近6個小時堅持不喝水、不上廁所,憋尿憋到昏倒

海峽都市報報導,這名男子40多歲,是哈爾濱人,公司派他到福州開會。

他在清醒之後不好意思地解釋,由於坐在經濟艙靠窗位置,身邊靠走道的位置上坐著1名優雅的美女,「我們正好都是一個地方的人,一落座,我們倆就聊得很投機」。

男子說,自己身材有點胖,如果站起來從美女面前走過,在位置這麼窄的情況下,自己很難走出去;如果「硬塞出去」,顯得有些不雅。但是自己又好面子,不好意思請求美女站起來,為此躊躇了很久,仍然開不了口。

因為擔心要上廁所,這名男子乾脆不喝水,整個旅途都坐在位子上沒動。不料,班機抵達福州長樂機場,當他起身拿行李的時候,就感覺自己有些不對勁,勉強下機後,就當場昏倒、失去知覺。

1名當地急救中心專家介紹,男子患了俗稱「經濟艙症候群」的「深度靜脈血栓」。不少乘坐飛機經濟艙的乘客,由於長時間坐在相對狹小的座位上不動,導致雙下肢靜脈血液淤滯、發生凝固形成血栓,下飛機活動後血栓脫落,並隨血流經右心室到達肺動脈,阻塞肺動脈,即醫學上所說的「肺栓塞」。

「經濟艙症候群」並不罕見。事實上,無論是坐飛機還是火車、巴士,甚至在辦公室裡,只要是長時間坐著不動,都有可能發生類似情況。

專家指出,血液黏稠者更易得肺栓塞;如果不喝水、血液濃縮,危險更大。

專家提醒,長時間坐車、坐飛機者,途中應儘量多活動肢體,讓血液流通,還要多喝水,以減少發病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