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災區鬧鬼 災民找驅魔師

【新唐人2013年03月05訊】(中央社日本東松島5日路透電)一些日本311強震生還者認為,在他們身上發生的鬼故事,是兩年前吞噬日本東北部的海嘯造成的。

本社會向來擔心承認有心理問題,因此有許多人轉而求助驅魔師。

民間謠傳有幽靈人物在現在只剩瓦礫的超市外排隊,但精神科醫師稱這種鬼故事是所謂的災後恐懼反應。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強震和大海嘯,造成近1萬9000人罹難。

日本宮城縣石卷市精神科醫師原敬三(Keizo Hara)說:「民眾聲稱見到鬼的地方,大部分是完全遭海嘯毀滅的地區。」311強震引發大海嘯,石卷是遭海嘯侵襲的重災區之一。

他說:「我們認為像見鬼等現象,也許是對災區的恐懼和擔憂的一種心理投射。」

原敬三說,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可能是如今才在許多人身上出現,日本可能會面臨一波壓力相關問題。

居民山田逃出摧毀他住家的海嘯,之後在斷垣殘壁中救出兩尊佛像。但他說,他把佛像帶回他居住的臨時住所時,怪事開始接連發生。

他說,他的兩個小孩突然生病,一股莫名的寒氣,也似乎跟著他家人進入屋內。

儘管日本給人超級現代的印象,但許多人還是迷信古老法術。

跟這個地區的許多人一樣,山田也求助於驅魔師相澤(Kansho Aizawa)。

56歲的相澤受訪時說,她已經看過很多鬼。相澤穿著黑色毛衣與長褲,並戴著珍珠耳環。她說:「有無頭鬼,有的沒手或沒腳。有些則是身體一半不見。」

在部分遭到海嘯破壞的地區,民眾據稱看到鬼魂在現在只剩瓦礫的超市外面排隊。計程車司機說,他們都避免開到重災區,因為他們擔心載到幽靈乘客。(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